社畜设计进行时

【喻黄】第三个声音

前后画风不对……作者不忍心再看

(乱七八糟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上)



  

黄少天一大早起来,就觉得精神不好。脑子像是被抡了一锤子似的嗡嗡嗡嗡响个不停,像是有什么人隔着老远同他说话一样。

  

耳鸣吗?黄少天迷糊着想。

  

可一直到他洗漱完毕,耳鸣也没有停止,反倒是越来越严重了。黄少天无奈,只能无视这恼人的声音,准备直奔食堂。

  

在黄少天的内心,蓝雨食堂,是包治百病的。



  

距离夏休期结束还有不到两周,蓝雨战队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预热训练。

  

黄少天今天起得稍早,宿舍走廊寂静无声,衬得耳鸣愈发剧烈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总感觉这耳鸣回响得太过规律,真像是有人在说话一样,可又模模糊糊的,听不清楚。

  

该不会是撞鬼了吧?黄少天猜测着。

  

突然“咔擦”声响起,某扇门一开一关,一个人猛地出现在黄少天跟前。黄少天吓了一跳,定神一看,原来是喻文州。

  

“哎哟我去,队长你出门这动静怎么这么大,吓死我了。”黄少天说道。

  

喻文州脸色诡异,沉默着,一动不动。

  

黄少天奇怪,“队长你这是怎么了?没睡好吗?”

  

他话音刚落,耳鸣突然如雷鸣般巨响,这一声简直要直冲天灵盖,黄少天脑子发晕,虎躯一震,没注意到喻文州那更糟的脸色。

  

这一声过后,耳鸣又突然消失,还没等黄少天有所表示,他的脑子里出现了另一个清晰的声音。

  

【喻文州几乎是一晚没睡,黄少天昨晚说的话那么冷酷绝情,让他心如刀割,喻文州满脑都是他冰冷无情的模样,闭眼就是噩梦。】

  

WTF?黄少天震惊,我昨晚让队长帮忙带个双皮奶很冷酷绝情吗?!

  

黄少天茫然,而这莫名其妙的声音又开始说了。

  

【不知呆愣了多久,喻文州听到了隔壁的开门声,接着是熟悉的脚步声。是少天!喻文州的脑子做出判断,下一刻,他起身冲出去,拦在面露惊讶的黄少天面前。此时此刻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挽回黄少天的心,两个人都沉默着,等着对方开口。】

  

第三个声音停了下来,黄少天花了几秒思考它说的内容,然后又用目光打量了下面前依旧沉默的喻文州,觉得此情此景真是和那个声音所说的无比契合。

  

这到底怎么回事,队长在恶作剧吗?黄少天好迷茫。

  

【喻文州终于打破沉默,挤出一个微笑,说:“早上好,少天。”】

  

早早早,队长你也早上好,玩够了我们该去吃早餐了,这都多大了……黄少天想说,然而他惊讶地发现,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!

  

等等!!这是怎么回事?!!

  

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不对劲,这时候,沉默了好久的喻文州有动静了。

  

喻文州面如菜色,面无表情,他用一种沉痛的语气说:“早上好,少天。”

  

我一点都不好!队长你是怎么了!队长你被妖怪上身了吗?!

  

第三个声音又响起:【然而黄少天还是沉默着,喻文州甚至从他眼中看出了些许不耐烦,这个认知让喻文州的心再度疼痛起来。】

  

黄少天内心疯狂OS:我不想沉默!我不想沉默啊!!

  

天地可鉴,黄少天眼中只有惊恐。

  

【喻文州试探着伸手去握住黄少天的手,黄少天挣扎了一下,没能挣脱。】

  

果真,喻文州无比僵硬地按着这声音照做了。黄少天看着自己的左手,不可置信地想:它动了,它真的自己在动!天呐!有妖怪!!

  

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着,互相从对方眼中读出相同的信息:队长/少天救命!

  


  

郑轩打着哈欠,推开房门就看到蓝雨的正副队长在若无旁人地握手对视着,眼神真叫一个情深款款。

  

郑轩倒抽一口冷气,默默地又关门退回房间里。内心在持续尖叫。

  

昨晚队长给黄少带双皮奶之后发生了什么!?

  


  

喻&黄内心:郑轩你回来!

  


  

【喻文州深情而凄然地说:“少天,全部都是我的错,你怪我吧,骂我吧,可是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我爱你,我不能失去你。”】

  

即使黄少天对这诡异的状态感到惊恐,但是还是不妨碍他在听到新的内容后想笑又羞耻。

  

噫!这是什么鬼!!有毒!!

  

队长你真的要念吗!!

  

队长快闭嘴我会害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  

可惜事实是喻文州想要闭嘴的努力并没有什么卵用,被妖怪上身(黄少天语)的喻文州用“我选择狗带”的绝望表情开始照样念。

  

“少天,全部都是我的错。”喻文州表情无比痛苦,仿佛便秘,“你怪我吧,骂我吧,可是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  

喻文州咬牙切齿,一字一顿,“我爱你,我不能失去你。”

  

我滴妈……黄少天憋住笑,脸都要红了。

  


  

黄少天终于知道了什么比“想说话时不能说”更痛苦。

  

那绝逼是“又想笑又不能笑”啊!

  

喻文州看着浑身发抖的黄少天,心如死灰。

  


  

这还没完,就在喻文州独自心塞时,那声音又出现了!

  

【黄少天面色微动,他从未见过喻文州如此低声下气的模样,他突然举手无措起来。】

  

黄少天:what?

  

喻文州:……

  

那声音继续说:【喻文州发觉了黄少天的动摇,用力拉住他的手,不让他逃开,接着喻文州凑近一偏头,吻住了黄少天的嘴唇。】

  

黄少天:what!?!!!

  

两个人还没能有太多反应,这恶意(基意)满满的世界就控制着喻文州,让他“吧唧”一下,亲了上去。


黄少天要炸了!

  

  

那两人该完事了吧,都好久没动静了。郑轩心想,犹犹豫豫地拉开了门。

  

他一下就看到了两个贴在一起亲的大男人。

  

“砰”!郑轩又把门关上了。

  

我蓝雨原来真的是基佬庙吗!?郑轩内心继续尖叫。

  

  

  

黄少天:我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  

喻文州:让我狗带吧。

  

(喻&黄对视绝望.gif)

  

  

  

第三个声音:准备退场。



(下)



“阿轩,你听我讲,我可以解释的。”黄少天坐在郑轩对面,手持汤勺一圈一圈搅着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,郑轩看着白气后面黄少天心虚的脸,一瞬间有种自己在审犯人的感觉。


我又没要你解释,压力山大。



郑轩在心里叹气。


“真的,都是误会,”黄少天说着,脸突然红了,“我没有想亲他。”


“哦,你说的是队长吗?”郑轩冷漠脸,在黄少天的猛打手势中再次把声音压低,“我知道,眼见为实,是他亲的你。”


“不不不也不是啊!”黄少天欲哭无泪,“队长没有想亲我,虽然他真的亲了,但是你知道吗,那是不受控制的……总之不是他想这么做的。”


郑轩听着黄少天这一派胡言乱语,脑子都大了。


“黄少,”郑轩放下碗,郑重其事道:“我们这么多年兄弟了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和队长。”


黄少天赞同地点头。


“你们感情有多好,我是清楚的。”郑轩继续说,“虽然我早上是被吓到了,说实在还是很意外,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不对的,毕竟是你们俩。”


黄少天目瞪口呆。


郑轩真诚一笑,又说:“总之黄少你不用慌,我能理解。要是大家知道了,一定也能理解的。我支持你,所以这种拿来骗人的解释就不用和我说了。”


黄少天听着这一番真情实话,莫名感动,心想郑轩你果然是一起拿过冠军的好兄弟啊!可随即他又反应过来这一番话的内涵,心里哇凉哇凉的。


“阿轩,”黄少天严肃道,“腐眼看人基是不对的!”


郑轩摇了摇头,“我这不是腐眼看人基。倒是你,不要人基怨直眼。”说完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转身走了,留下黄少天在原地干瞪眼。



说倒黄少的感觉真爽,郑轩非常愉快地想。





喻文州心情非常不好。


不是因为一大早起来就发现身体被莫名其妙的声音控制,也不是因为被迫说非常奇怪的台词一样的话,更不是因为被郑轩撞见这些尴尬时刻。


比起这些,与黄少天的第一个吻是被操控的才是他不愉快的源头。


当然,黄少天不像以往一样与他同桌吃早餐也使他的心情更糟。



可是在所有的不愉快底下,又深埋着一份窃喜。



不管怎么说,还是赚到了。




【黄少天非常苦恼】


喻文州听到那个神奇的声音又一次响起,同时他注意到其他人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。看来这个声音是只有特定人才能听到,喻文州心想,少天似乎也能听见大部分。


郑轩离开后,黄少天很快也跟着离开了,喻文州知道他们是去训练室了。与此同时,他发现自己的目光牢牢跟随着黄少天,怎么也移不开,像是行动不受大脑的控制一样。


【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,久久不动】,他听到那个声音这么说。



类似的不受控行为贯穿整个早间训练,而神秘的声音则越来越简短,有时候甚至不出现。


喻文州对这样的变化感到不安,为了避免和黄少天当面谈又会出现什么幺蛾子,他选择在完成早间训练后通过QQ和黄少天进行谈话。


黄少天对此松了一口气,说实在的,他现在真不太敢直面喻文州。


他心里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


夜雨声烦:所以说可以理解为那个声音是一种预告?


索克萨尔:没错,而且这样的“预警”越来越少,可我的身体还是会时不时就不受控制


索克萨尔:这不是一个好现象


夜雨声烦:啊啊啊啊到底是招谁惹谁了,这种事情怎么想都太魔幻了吧!队长你说问大眼有没有用,他不是蛮喜欢算卦看相之类的吗反正都挺奇怪的问他有没有用?要不我去问问吧?


索克萨尔:还是算了,我觉得你会被他拉黑


夜雨声烦:……


夜雨声烦:那我们怎么办?


索克萨尔:我观察过,其他人没有听到那个声音。也只有我们两个会突然身体不控制


索克萨尔:少天,你今天早上不受控时都做了什么?



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这个问题,浑身僵硬,回复了一大串省略号。



喻文州发了一个问号过去。



黄少天硬着头皮打字。即使知道他和喻文州隔着一整个长桌,算得上是一个安全距离,但他还是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。


夜雨声烦:会突然盯着你动不了,去上厕所会控制不住非要经过你的位置,还有拿走你的杯子帮你添水时帮你把剩下的水喝完了


黄少天慢吞吞地打完字,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。


最终喻文州思考完毕,得出结论。


索克萨尔:我猜这个声音的背后目的在我们两个人身上,一开始应该是给我们适应,所以会出现声音作为预告,之后声音就少了。不受控的行动应该是一种为达目的的引导。


夜雨声烦:目的?有什么非要我们一起完成么?这种设定好眼熟,按照小说套路来就是完成任务后一切恢复正常。


黄少天推测着,联想那些不受控制的行为,突然领悟到了什么!



索克萨尔:我猜,大概是,要撮合我们?



万籁俱寂,黄少天呆住了。






按喻文州的话,只要他们靠近一些,八成就能验证猜测。


当然,这都是借口。


喻文州只是不想黄少天继续保持离他三米远而已。


“您的好友‘战术大师喻文州’已上线”




“少天,”喻文州看着对方小心翼翼注意距离的样子,有点好笑又有点心酸,“你是在害怕么?”


“哪有,我没有害怕。”黄少天说着还是忍不住后退一步,“我只是留下了心理阴影而已,难道队长没有吗?队长你肯定也不想再说那些矫情的台词对吧对吧对吧?”


“没事,这次没有人会看到的,要丢脸也只有我们知道。”喻文州指了指房门,“我已经把门锁了。”


黄少天看着被锁的房门,再看看喻文州。这孤男寡男共处一室……怎么感觉更不妙了。


为什么隐隐有种被坑了的感觉?




黄少天退到了墙边,眼看着喻文州慢慢地靠近,死盯着他的表情,意图从中分辨出喻文州是否又被操控。


喻文州的表情在距离缩小到两米时出现了一点变化,同一时刻,黄少天发现他动不了了。


于是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喻文州贴上来,紧密又温柔地拥抱住他,侧脸贴侧脸,黄少天大气都不敢出一声。


这种挣扎又享受的感觉真是要命。


“队长,”黄少天注意到他的手已经放在对方的腰上,“你能动吗?”


“不能。看来我猜的没错。”


黄少天感觉到了耳边热气,想躲,但是躲不开。


“少天。”


“恩?”黄少天不怎么敢说话。


“如果有一个办法能解决,你想试试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就是……”喻文州低声说,“我爱你。”


很难说清黄少天这一瞬间的心情。惊讶、喜悦又措手不及,可随即,他又感到懊恼,烦躁乃至愤怒。


是假的,都是假的。他在心里告诉自己,又为这一结论感到无比难过。






“好了,麻烦解决啦,队长你能动了就赶紧松手。”黄少天心情糟糕地催促道。


“在一起吧?”喻文州笑眯眯地问他,抱着他不撒手。


黄少天心里有两个声音在吵,一个说“答应他答应他”,另一个说“好啊上啊”。


“我拒绝,”黄少天把两个声音都打死,“队长你不要玩了。”


“你确定?”喻文州逼问。


黄少天心里有一千个“后悔”在狂奔。但是就此屈服又好没面子啊,要是他还是被操控的呢?那不就太可笑了。


喻文州叹气,松开拥抱他的双手,示意自己已经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。他捏住黄少天的肩膀,直视他的双眼。


“‘我爱你’,是为了解决麻烦,”喻文州表情温柔,“‘在一起’,是为了解决人生大事。”


“剑圣大大考虑一下我吧,除了你没人要我了。”喻文州露出一个可怜的表情。


黄少天耳朵发烫,哼唧了好一会儿,才说:“好吧,”犹豫着,又加了一句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喻文州的回答是一个吻。




爱你是不受控的,可是吻不是。


——后记——————

黄:所以队长你早就猜到了吧,你是故意吧,一定是有预谋的!

喻:可是结果是好的。

黄:不要心脏!

评论(15)
热度(127)

© 磁极-NS- | Powered by LOFTER